close

甚麼叫做單身狗?講的就是我><

雖然單身很自由,但是冬天要到了,懷裡有人能取暖會更好……

自念書後,就搬出家裡自己住,為了隨時讓自己吃到熱食,都儘量選擇有配廚房、能開伙的雅房或套房。

 

a1

 

前陣子,在家人的幫忙下,我即將擁有一間二十坪的中古公寓。

在辦理過戶手續之前,就已經拜託從事室內設計的朋友,幫我想想要怎麼規劃會比較適當。

其實我對廚房的概念,停留在租屋時期那些老舊又低矮的整套不鏽鋼廚具,即便我很努力的清潔,總還是會在開抽屜的時候,看到小強跟我說嗨……即便是廚神小當家做出來的美味食物,凡跟強哥搭上關係,也會讓人沒胃口啊!

 

小坪數的廚房,該怎辦?

話說回來,因為我的坪數不大,廚房大約是兩坪就到極限了,所以「收納」成為這個小廚房的挑戰。

強者我朋友設計師大大,推薦我先去台北的Cleanup民生東路旗艦館看看。他說,日本人對於收納非常有一套方法,Cleanup又是日本第一大牌子,一定要去開開眼界。

根據網站上說的,我先打電話預約週六下午,那天到櫃台說我有預約,馬上就有一位看來活潑有朝氣,還綁個馬尾的年輕女生帶我參觀。

a10

 

從廚房檯面到水槽,都要講究

不只是鍋具講究不鏽鋼等級,原來廚房的檯面也可以講究,目前Cleanup推出的不鏽鋼廚房檯面是304等級,是一般市面上食用級的鋼材等級。

還有水槽下方竟然可做成抽屜,以前租屋處的水槽下方,通常就是兩扇門板,裡面只能放洗碗精和長柄煎鍋,而且還要常常打開來通風,不然很容易有股難以說明的怪味。

 

抽屜裡可以讓飯碗、筷子、湯匙等分格分層,甚至抽屜裡還有緩升降收納盒,在打開抽屜後,讓菜刀或湯勺或保鮮膜自動升高到方便抽取的高度,縮短尋找與整理的時間,大幅提升空間使用效率。

 

升降上櫃,讓高處也能輕鬆收納

除了水槽抽屜讓我驚豔外,日本人針對個子嬌小,或者像我這種全殘的傢伙(好啦,我號稱172啦),對於高處真的很苦手,所以Cleanup針對高處櫃子設計可升降式上櫃,不論是按個按鈕,就能自動升降,或要手動才能升降的方式,都可根據預算而選擇不同款式,真的覺得日本人對功能性的小細節都相當要求啊!!

 

轉角餐車,靈活運用,克服轉角收納難題

第三個令我印象深刻的Cleanup廚房設計,是這個有輪子的手推餐車,以及一樣有輪子的三角拉籃。

想當年,某房東的廚房也有個轉角,然後,那個轉角只能淪落為沒人放東西的角落,因為物品一放進去,容易被推到深處,根本很難再拿出來!

但,若有這些小輪子的傢伙們,一坪幾十萬上下的小角落,也能妥善使用了!!

不過,現在看來我那小小廚房,應該沒機會有轉角……囧

 

在食安風暴中,投資廚房的必要性

想趁這次裝修自己家的機會,好好研究各種廚房設備,不只希望讓烹調的時候更順手,更希望自己與未來還不知道在哪裡的女友吃得安心。

畢竟在這個講究食品安全的年代,還是親自下廚,品嚐食材原味,才是讓人最安心的。

---

Cleanup竹桓 民生旗艦館

展示地址: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5號

預約電話:0800-218-258

網站網址:http://cleanup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ll0612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